人氣 3459

7分鐘開180槍 IS認了夜店恐攻

#寰宇 #恐怖攻擊 #土耳其 #雷納夜店

編譯陳韋廷/報導

土耳其伊斯坦堡高級夜店「雷納」(Reina)在跨年夜遭恐怖攻擊,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二日發表聲明宣稱犯案。

雷納夜店門口的監視攝影機拍到槍手拿著步槍準備闖進夜店行兇。 歐新社

IS聲明說,「哈里發王國的勇敢士兵」執行在雷納夜店的攻擊。IS去年在土耳其至少犯下兩起重大恐攻案,目的是報復土國在敘利亞對IS採取軍事行動。IS的聲明中指控,土耳其在敘利亞的「空襲和砲擊」,讓穆斯林流血。土耳其在去年八月出兵攻打伊斯蘭國和庫德族民兵。

另外,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監視錄影機錄下的畫面顯示,恐攻槍手搭乘計程車抵達夜店後,從計程車的行李箱拿出一把長槍衝進夜店。

警方說,槍手在七分鐘內狂開一百八十槍。他先槍殺入口處附近一名夜店保鑣與一名旅行社人員,之後朝店內人群隨機開槍,趁亂逃離現場之前將他身上的耶誕老人裝脫下。

土國媒體引述警方消息來源報導指出,槍手可能來自烏茲別克或是吉爾吉斯。目前,土國警方正調查槍手是否也有參與去年六月IS發動的伊斯坦堡阿塔圖克機場恐攻案。

兇手仍然在逃。土國內政部長索伊魯表示,緝捕行動正在進行,總統厄多安也控訴IS試圖製造混亂。「他們正試圖讓我們的人民失去信心,破壞我們國家的穩定。」

土國媒體報導,卅九名死者中有廿七名是外國人,分別來自以色列、俄羅斯、法國、突尼西亞、黎巴嫩、印度、比利時、約旦以及沙烏地阿拉伯,其中包括印度寶萊塢導演與電影製片人里茲維(Abis Rizvi)。

保鑣卡瑪克是夜店內最先遭到槍手殺害的人之一。其兄弟表示,卡瑪克三周前才因在夜店當班,驚險躲過庫德族激進分子犯下的伊斯坦堡足球場雙重爆炸案。

土國官員表示,現至少六十九人在院治療,三人情況較嚴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