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1

灣生導演:電影人物、情感都是真的

#灣生回家 #黃銘正 #陳宣儒 #田中實加 #紀錄片 #偽造

記者童一寧/台北報導

二○一五年感動無數人的紀錄片、暢銷書「灣生回家」,身兼製作人與作者的田中實加(陳宣儒)坦承並非台日混血的灣生後裔,紀錄片導演黃銘正昨下午出面說明,回應外界關於該片監製田中實加身分造假的疑問。他說,一直覺得田中實加像個謎團,他也在思考,這個「謊言的氣球為什麼會愈吹愈大?」

「灣生回家」導演黃銘正說,田中實加像一個謎團。 記者楊萬雲/攝影「灣生回家」導演黃銘正說,田中實加像一個謎團。 記者楊萬雲/攝影

黃銘正說,他保證出現在電影裡的每個人物都「絕對是真的」。他出面也是為了捍衛這些在拍攝過程中,無私參與、奉獻的爺爺奶奶與灣生後代。他說,片中的感情都是具體的存在,如果有人懷疑或是傷害這部紀錄片,他會出面保護他們。

黃銘正說,田中實加在「灣生回家」是掛名監製,拍攝時只到過現場一次。田中提供過一些資料,但都不能用,他與團隊自行調查,所以電影中「沒有她的東西啊!」

黃銘正說,他直到前天才知田中身世。他也在想,「為什麼謊言的氣球會越吹越大?是不是我們也幫了一把?」目前他不打算採取法律行動,他說,陳小姐(田中真實身分)是有功勞的,「這部電影是她開始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