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5

談「灣生回家」案 遠流王榮文:我應該被上課

#地方 #灣生回家 #陳宣儒 #遠流 #王榮文 #田中實加

記者何定照╱即時報導

《灣生回家》作者陳宣儒(田中實加)自稱灣生後代遭揭騙局,出版該書的遠流出版社今表示決定接受讀者退書。遠流出版社董事長王榮文今晚在臉書貼文表示,他本來對此事最在意的是台灣社會是否能從這種遺憾事件中深入探討、找出有意義的論述,但網友回應等讓堅信古典價值的他有點不適應,讓他覺得台大教授葉丙成建議應在華山開老闆學院蠻有道理,「我想我就是應該被上課的一個」。

王榮文該文以「出版社灣生2017/1/3的人生功課:灣生的出版危機」為題,指出田中實加個人誠信事件波及遠流,讓他2017年上班第一天居然是召集同事寫緊急聲明。他表示,事情經過幾天發酵,消基會、文化部都發表意見,網民撻伐之聲不小,雖然執行編輯仍然認定灣生回家主要內容沒問題,也沒有廣告不實之故意,但為顧及讀者感受,同事公決接受退書。

王榮文表示,他最在意的是台灣社會是否能從這種遺憾事件中深入探討、找出有意義的論述,希望這不僅僅是專業編輯被騙、出版社出來賠錢的問題。但他這幾天看新聞的發展、臉書網友的留言、輿論風向的瞬間壓力,讓堅信古典價值的他有點不適應。

他說,難怪葉丙成教授昨天建議他(王榮文等人營運的)華山應該要開老闆學院,說新時代的老闆要學的東西很多,包括有一些美學素養才可有利於設計發包、有一些程式語言常識才有助於數位行銷規劃、有一些網紅鄉民互動才有助於危機處理…,王榮文說,他想他就是應該被上課的一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