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04

又恐攻觀光熱點 土國經濟雪上加霜

#寰宇 #土耳其 #伊斯坦堡 #恐怖攻擊

編譯陳韻涵/報導

土耳其伊斯坦堡知名的雷納夜店跨年夜遭歹徒持槍恐攻,造成卅九人喪生,死者包括至少十六名外國人。歹徒專挑外國人去處下手,用意之一是打擊土國觀光、經濟及政府威信。

觀光業是土耳其經濟命脈,但去年該國觀光業受恐攻、國內政治和外交衝突影響,收入暴跌,這次夜店跨年恐攻,對今年土國觀光業恐非好兆頭。

土國去年第三季觀光熱季,與前年同期相比流失約三成西方國家旅客,主因是恐怖主義和政治動盪等安全問題、土國外交政策和民主標準。恐怖主義與暴力無法與觀光並存,沒有人會花錢到危險之處旅遊。西方旅客對土國觀感,以及媒體對其報導也攸關土國觀光。伊斯坦堡著名的圖特摩斯三世方尖碑去年遭炸彈攻擊,美國副總統拜登在案發後走訪爆炸地點悼念,但西方主流媒體都沒報導。

土國總統厄多安在德國媒體中的形象多為負面,許多德國人覺得他去年七月處理政變作法太嚴厲,影響德國人對土國的印象。德國人每年花一千億美元觀光,被視為全球最大觀光市場;土國一度每年招待五百萬德國旅客,但去年造訪土耳其的德國人少了三成。

國際觀光已成為國際政治工具,俄羅斯在土國擊落俄國戰機後實施的旅遊禁令,讓土國去年流失四百多萬名觀光客,觀光損失達七十億美元;俄國雖在九月解禁,但那時已過了土國觀光季。

土國觀光前年還排名全球第六,觀光收益達三千六百廿萬美元。但隨著土國恐攻頻繁和政治動盪,國際旅客逐漸流往西班牙、法國、義大利和希臘,這或許也是目前漸少人談論西班牙及希臘經濟危機的原因。

專家預期,土國今年觀光情況可能類似去年但稍微好轉,但仍無法與前年相比。土國央行上月公布,去年十月經常帳赤字為十六點八億美元,較前年同期增加約十三點三億美元,但觀光及外貿方面收益下跌。央行指出,觀光收益減少和外貿赤字擴大是赤字增加的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