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12

油價專家:這七個理由 讓油價看跌

#多空 #油價 #原油

記者劉雲╱即時報導

油價分析網站OilPrice.com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油價在去年初曾暴跌至每桶30美元以下,至年底情況卻截然不同,油價穩定上漲,市場供需漸趨平衡,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達成減產協議,將有助加快供需調整。市場一致看法是,今年油價將維持漲勢。然而,這份報告列出以下七個理由,油價或將下跌: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圖/路透

1. 市場對OPEC減產協議仍存疑

OPEC減產協議自1月起生效,但承諾的減產並非必然發生。首先,減產是依據六個月的平均產量計算,不會在1月立即發生。其次,OPEC長久以來極少依約而行,總是發生作弊行為。此外,非OPEC產油國,例如俄羅斯,也是未知因素。參與減產國家是否遵守合約,仍有待觀察。

2. 利比亞與奈及利亞今年將增產

利比亞與奈及利亞兩個OPEC成員國,豁免於減產協議約束,肯定將增加產量。兩國預計增加的產量,可能占減產目標的半數。

3. 美國恢復頁岩油生產

市場正密切關注美國頁岩油業者會多快恢復生產。依美國能源資訊署(EIA)資料,頁岩油產出已自去年7月的谷底回升,日產量增加逾30萬桶。市場普遍認同今年美國頁岩油產量將上升。

4. 美元升值

美元過去兩年升值超過20%,目前已攀抵十年來最高。由於原油以美元計價,強勢美元使世界原油價格更趨昂貴,影響需求。

5. 需求增速減緩

國際能源總署(IEA)預測,今年世界原油需求量每天僅增加130萬桶,是多年來最低點。尤其是中國的戰略儲油量接近上限,對原油的需求開始放緩。

6. 原油庫存持續上升

原油庫存目前仍維持在高檔,遠高於美國與世界長期庫存均量。原油存量預計在2017年回跌,但高存量仍足以阻止油價上漲。

7. 石油投機需求已飽和

自2014年以來,避險基金與其他投資機構已建立歷來最高原油多頭部位,更在最近幾周助漲油價。在市場利空一旦出現時,如此大量的多頭部位,也將提高油價突然反轉直下的風險。也就是說,目前油價或許已高於合理價位。

油價分析網站OilPrice.com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油價在去年初曾暴跌至每桶30美元以下,至年底情況卻截然不同,油價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