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50

西門町街頭塗鴉 微軟也來取景

#商圈 #西門町 #街頭塗鴉 #微軟 #街頭藝術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台北市西門町蓬勃發展的街頭塗鴉藝術,被國外媒體選為「世界五大街頭藝術城市」,吸引不少外國遊客朝聖,連微軟拍攝全球廣告也來取景。

西門町電影主題公園街頭塗鴉藝術 (翻攝google map)西門町電影主題公園街頭塗鴉藝術 (翻攝google map)

走進電影公園,圍牆被打造成一連串高逾2公尺的塗鴉牆,文字、動物、人像等主題及風格不一的塗鴉令人大飽眼福,創作還會不時更新。

遊客只要在西門町巷弄間信步而行,常'常可發現驚喜。

執行西門町、電影公園與周邊多項塗鴉創作案的「台北多元藝術空間青少年發展促進會(藝青會)」,就進駐在電影公園裡,理事長鄭子靖和塗鴉團隊「CITY MARX」的創作夥伴,8年來持續推廣街頭藝術文化。

武昌街二段91巷旁、豪華數位影院約760平方公尺牆面上,是西門町最大幅塗鴉作品,以噴火、背上長出水晶的翔龍為主軸,還有象徵夜生活的夜貓、電影特效科技等。鄭子靖說,這幅作品集結數名藝術家合力創作,包含祥和、繁榮、興旺等對地方的願景及祝福。

鄭子靖指出,巷弄間還有百鬼夜行等主題塗鴉,鄰近戲院的建築壁面還有一幅約250平方公尺的作品,是和業者合作宣傳「自殺突擊隊」電影,電影公司同意改變電影圖像,加入鍾馗、藍白拖、檳榔等台灣元素。

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總幹事林美文表示,剛開始地方對塗鴉的接受度不高,但藝青會有秩序的創作及維護,讓許多閒置空間與老舊壁面有了第二春,讓遊客有「到台北一定要去西門町」的想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