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4

澳洲班機險遭炸 逮4伊斯蘭分子

#寰宇 #恐怖攻擊 #恐攻 #伊斯蘭分子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總理滕博爾卅日表示,警方成功遏阻一起企圖炸毀民航機的恐怖攻擊陰謀,在雪梨突襲逮捕四人,並稱這起陰謀受「伊斯蘭主義者啟發」。

澳洲警方廿九日突襲雪梨一間住宅逮捕四名涉嫌炸飛機的恐攻嫌犯後,卅日派員前往蒐證。 歐新社

滕博爾說,這起恐怖攻擊陰謀顯然「比較可能經過周詳策劃,而非由一人單獨犯案」。他說,澳洲全國的機場都已升高警戒加強安檢。

澳洲官員並未說明這起陰謀炸毀飛機行動是鎖定國際或國內航班,法新社引用「雪梨每日電訊報」報導,被鎖定的目標是一架國內線班機。

澳洲聯邦警察署署長柯文說,警方廿九日在一連串突襲行動中逮捕的四人,與「伊斯蘭主義者啟發」的陰謀有關。

澳洲第七頻道電視台報導,四十名鎮暴部隊員警頭戴防毒面具,直搗雪梨市中心的一間房子,防爆小組隨後發現了一件可疑裝置。

柯文說:「最近幾天,執法人員接獲線報,稱雪梨有些分子計畫使用土製炸彈發動恐怖攻擊。」但他也表示,警方尚未全面掌握「明確的攻擊內容、地點、日期與時間」等詳細內容,預料後續調查將「耗時長久」。

航空公司已要求在澳洲各機場搭乘國內線航班的民眾,要在航班起飛兩小時前抵達機場,國際線班機乘客應在起飛前三小時到機場,以因應加強安全警可能使安檢等作業時間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