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6

強降雨來襲 今明全台警戒

#地方 #氣象 #梅雨 #豪雨 #強降雨

記者雷光涵、侯俐安/台北報導

第二波梅雨鋒面周三開始影響台灣,今受西南氣流及梅雨鋒面雙重影響,整體雨量將增加,西半部要提防豪雨成災,民眾外出要當心。公路總局統計至昨天下午五點,中橫德基、大禹嶺段,台廿九線那瑪夏段、南橫公路向陽段,有四處因豪雨路斷。

第二波梅雨鋒面周三開始影響台灣。(圖/聯合新聞網)

行政院長林全昨傍晚到中央氣象局視察時強調,連日雨勢都沒停過,「災害隨時都會發生」,希望相關單位能即時更新資訊。他也提醒,未來兩天是周末,民眾可能都已安排活動,面對大雨來襲、外出危險,盼盡量減少外出,各界都應戒慎恐懼,面對鋒面可能帶來的潛在危險。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吳伊帆提醒,今天中部以北會有鋒面帶來的強降雨,南部則受西南氣流影響,下雨時間長,民眾要隨時留意天氣警特報,提防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防淹水。明天周日下半天降雨有稍減趨勢,局部仍有劇烈雨勢,不可掉以輕心。

昨天白天新竹、苗栗的累積雨量破百,到昨晚為止,氣象局已對廿二個縣市發布豪雨或大雨特報,中、投、嘉、高、屏部分地區需警戒大豪雨。

氣象達人彭啟明提醒,今起每天都有三百毫米雨量落在不同地方,中部山區累積超過五百毫米恐帶來災情,「劇烈的天氣型態才要開始。」

彭啟明表示,今天鋒面及西南氣流的雙重影響,加上神出鬼沒的中小尺度對流胞會帶來較大雨勢;明天會有小空檔,下周一系統又會增強,梅雨臨去秋波。

公路總局表示,中橫一○九公里大禹嶺段預計今天下午五時可通行、六十三公里德基段預計周一搶通,台廿九線及廿線受阻的路段,可能月底才能恢復通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