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79

強降雨狂炸北海岸 三芝、石門區半天破600毫米

#地方 #強降雨 #梅雨 #西南氣流 #降雨量

好房網News記者 黃彥翔/整理報導

受到梅雨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今天台灣北部的旺盛對流造成的短時強降雨,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在新北市三芝區,今天凌晨起12小時內降下643毫米雨量,石門區富貴角測得630毫米,金山區三和觀測點也測得571毫米降雨量,造成多處路段淹水受災。

梅雨發威日累積雨量驚人(氣象局)梅雨發威日累積雨量驚人 (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今年至今最強雨勢報到,今明兩天都須提防強降雨。彭啟明說,這一波降雨三芝、石門都有一小時超過80毫米以上的雨量,「這是會讓人感到非常恐怖會致災的雨量」「通常在颱風才會看到」。今天全台各地陸續都會是不穩定的天氣,鋒面從北往南移動,西南風也很強,還未下雨的地區會是相當悶熱不適的天氣。

氣象局在下午1點48分發布及時訊息,目前臺灣北部的旺盛對流造成的短時強降雨區域由大臺北、桃園及新竹地區逐漸往苗栗、臺中及南投擴展,未來將有持續性強降雨並伴隨強陣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