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3

北台小心豪雨 轉晴得等周四

#中央氣象局 #梅雨 #西南氣流 #地方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昨表示,滯留的梅雨鋒面逐漸北移,北台灣今發生強降雨的機率增加,中南部受西南氣流影響仍會持續降雨;也就是說,今起到周二,西半部地區降雨範圍更廣,周三剩局部強降雨,鋒面完全移出要周四以後。

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全台發布豪雨特報。 圖/黃仲裕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全台發布豪雨特報。 圖/黃仲裕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昨鋒面大雨集中在中南部,深夜至今天鋒面緩緩往北推,北台天氣警特報級數,將視鋒面北推的進度一路往北加強至豪雨等級。而在鋒面影響下,北台灣可能有雷雨胞移入及短時強降雨。

鋒面北移,不代表中南部地區的雨會停歇,陳伊秀說,或許平地不會有這麼長時間的強降雨,但受西南氣流影響,仍會持續有雨。提醒西半部山區未來兩三天仍是豪大雨的天氣。

周三以後,全台就不會有大範圍的降雨,周四放晴,恢復夏季午後雷陣雨的天氣。這波鋒面移出後,是否為「出梅」,陳伊秀說,現在是六月中旬,還不知會不會再有下一波梅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