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7

退休準備要趁早 別忽略醫療費用風險

#退休 #儲蓄 #基金 #醫療險 #理財

陳碧芬/採訪報導

以往台灣多數民眾約在40歲開始準備退休,但在平均壽命延長、少子化、孝親觀念改變等環境變化下,匯豐銀行認為,民眾所需儲備的退休基金可能將會更多。

金融業者建議,進行退休準備時,別忽略醫療費用所產生的財務風險(圖/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尤其,現在社會的狀況,醫療險的規劃和退休金的準備是一樣重要的,匯豐銀行個人金融暨財富管理事業處資深副總裁曾詩如認為,很多人在進行退休準備時,忽略醫療費用所產生的財務風險,建議及早妥善規劃,為醫療的財務風險預做管理,才可以避免醫療費用侵蝕到原本辛苦累積的資產。

曾詩如從工作經驗看出,許多民眾在看待醫療險時,會認為「已經買了」、「買很多了」、「覺得足夠了」,實際上,醫療險的保障應該要因應醫療體制的不同、醫療科技的不同、家庭責任的不同以及保險本身保障範圍的不同,定期進行檢視。建議考慮「終身醫療」保險,擁有專屬的終身醫療帳戶。

花旗銀行板橋分行經理謝宛霓也指出,大多數情況是上班族的收入相當穩定,就算是大型企業高階經理人的財管客戶,金流方面仍相當穩定,在目前醫療險準備需要更為增加下,她會建議,在前述的定期定額方法之外,每個月再多存一點點錢,新增的小額準備金就用在健康相關項目上,如醫療險的保障項目,也能考慮「終身醫療」保險,只要民眾有心於「為自己好」,無論金額大小,財管顧問專家都願意協助規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