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9

儲蓄+醫療 退休計劃不打折

#儲蓄 #醫療 #退休 #銀髮族 #保額 #醫療險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近期發生一連串老人棄養的新聞事件,也引發國人對於退休後生活經濟與醫療保障的更加重視。壽險業者表示,及早做好醫療保障、退休生活、殘障安養與生活津貼等4個面向的規劃,才能避免老來無依的困境。

101年國人平均每月醫療支出約4,000元,並隨年齡增加費用向上遞增。(好房資料中心)

長者 銀髮 觀眾(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102年家庭收支調查報告」,國人平均每月消費支出18,744元;衛服部的資料更顯示,101年國人平均每月醫療支出約4,000元,並隨年齡增加費用向上遞增。

元大人壽表示,民眾退休後所需的經濟來源,若只單獨依靠社會保險制度是不夠的,仍需要透過財務規劃來提前做準備,另外還需考慮到由於身體機能的退化,可能產生的各種疾病,而目前健保給付制度,僅能提供基本的照護與保障,有越來越多的醫材、藥品不在給付範圍內,想要有較好的療養環境與醫藥治療必須自費。因此老年生活的醫療生活費用,也是退休生活所必須面臨到的一項龐大支出。

元大人壽建議民眾在規劃退休生活保障時,可依自身需求與財務狀況,選擇年金保險、儲蓄險、增額終身壽險及投資型保險,作為合宜的財務規劃;同時再將未來因意外或疾病造成失能的高風險及醫療費用納入規劃,讓退休生活輕鬆無負擔。例如元大人壽近日推出的「幸扶人生守護計畫」即一次擁有「元大人壽珍多利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與「元大人壽殘廢照護終身保險附約」的全方位保障,讓民眾享受樂活人生無後顧之憂。

其中壽險保障部分有保額增值的優勢,醫療部分則以附約方式,保障被保險人因疾病或意外造成無法工作的經濟損失。中國人壽行銷企劃部資深協理蘇錦隆表示,台灣因少子化的影響,養兒防老的觀念也逐漸改變,多半在勞動期有固定收入時就開始做退休規劃,並將未來物價通膨等因素考慮在內。

建議在資產配置方面追求穩健的民眾,除了儲蓄外,也可選擇保險商品,例如變額年金保險作為規劃工具,其具有資金需長期定期定額投入、追求資產累積機會及若有收益分配可靈活運用的特性,讓保戶能按部就班完成退休規劃的準備,為將來的智富人生打好基礎。

壽險業者強調,儲蓄雖是退休規劃的重點,但是千萬不能忽略意外和疾病對於退休規劃的衝擊,因此若能透過醫療險的保障來防範,才能算是完善的退休規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