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壽險業提妙招 助爸爸規劃財務

#壽險 #理財 #退休 #醫療險 #教育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全台有逾37%的老爸是一肩扛起所有家計,在父親節前夕,兩大壽險龍頭各給爸爸們不同的解方,富邦人壽開出三處方箋來紓解老爸的壓力,一是保單健檢,找出保障缺口,二是強化醫療及壽險保障,三是及早定期定額專款累積子女教育金 。
 
國泰人壽則是建議老爸們可利用利變壽險及美元還本終身險,拉高壽險保障,同時規劃以年年還本金,為自己準備退休生活津貼,另外保單亦有保險金分期給付機制,若發生不幸,能更確保保險金可照顧到未成年小孩。
 
壽險三大龍頭父親節投保建議
壽險三大龍頭父親節投保建議
 
依各項壽險統計都不難發現,女性比較相信保險且會主動安排自己的保障,許多男性的保單都是媽媽、老婆安排,並不清楚自己到底有什麼保單,同時依富邦人壽調查,男性投保壽險與醫療險比率都比女性低,如男性投保壽險81%,女性有84%,醫療險則是男性80.9%,女性81.8%。
 
據內政部統計,國人婚育年齡往後延,新手爸爸的年齡多落在30~35歲。有94%爸爸自覺身心壓力大,出現準爸爸症候群,為了更稱職的當好爸爸,富邦人壽建議鮮肉爸爸及熟男爸爸可依生命階段與預算,強化自身保障,用保單減輕意外、疾病帶來的意外支付,且透過定期定額投保投資型保單,強迫儲蓄、累積子女教育基金。
 
第一步是保單健檢,先了解自己已有多少保單,避免重複投保,也可透過加保,補強保障,富邦人壽表示,鮮肉爸爸正在事業起步、預算有限,可先從基本款的意外險、醫療險(住院日額及實支實付)、定期壽險等考慮起,熟男爸爸則可考慮重大特定傷病險,強化醫療保障,同時考慮資產累積及儲存各項基金。
 
第二步是強化醫療及壽險保障,若是家中唯一經濟來源的老爸,更要考慮若發生意外或疾病,可能靠成家庭經濟困難,除了基本意外險、醫療險、壽險之外,癌症險、重大傷病險、失能或長看險等,都可依預算逐步疊加,用來支應看護、療養及無法工作的經濟缺口。
 
第三是透過保單累積資產,富邦人壽建議變額萬能壽險,即定期定額投入投資型保單,即有壽險保障又能累積子女教育金或退休資產。
 
國壽則建議美元利變壽險,爸爸可利用增額回饋金增購保額,且身故保險金可約定分期定期給付,可更確保保險金用在遺族身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