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05

綠地加持也失靈 公園宅進場時機

#多空 #政策 #公園宅 #綠地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根據房地產業統計,近期房價向下修正,以往相對抗跌的公園綠地住宅都出現明顯降幅,盤點台北市十大公園宅,4字頭公園宅已越來越多,房地產專家認為,想要入住這些能夠坐享綠地的住宅,不妨從CP值高的郊區著手。
 
「公園第一排」一向是建商賣點,不過在房市整體不景氣下,公園宅價格也變得較為「親民」 (好房資料中心)
街角空間綠化,二橋里社區變美了(圖/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提供)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表示,緊鄰公園附近的住宅具有綠地和景觀,還能提供娛樂休閒設施,附加價值高,向來受到民眾青睞,如果又有捷運加持,房價往往讓人卻步,近兩年房價大幅向下修正,這些宅出區也現明顯跌幅 ,正是進場好時機。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大型公園周邊降價,反映了區位與周邊產品力的影響,以富陽生態公園為例,周邊為信義區與大安區之邊陲,房價原本就低,加上近期雖有新案,卻無力拉抬,有後漲先跌之勢;另外,北投和富陽公園都有基期低的問題,也就是房價比較低的區域,如果出現價格修正,都會比較明顯。
 
徐佳馨表示,大安森林公園附近房價下跌,土壤液化雖可能是一個話題,但周邊建國北路高架橋,及房價較低的和平東路上,近期釋出與成交均多,應是拉低整體均價主因。
 
相對來說,萬華區的青年公園和中正區的台北植物園附近住宅跌幅較小,徐佳馨表示,植物園位於中正區邊陲,但周邊公家機關多,釋出較少,促使價格堅穩,青年公園被視為萬華區最佳住宅環境,也是房價抗跌的因素。
 
至於現在是否為入主的好時機,台經院認為,不動產因為颱風侵襲、持有稅與贈與稅調整等因素影響,都造成近期市場買氣冷卻,未來房地產市場景氣也依舊需要保守以對。
 
林泰隆則認為,知名公園附近多半有捷運站,例如大安森林公園站,大湖公園站,以及富陽自然生態公園鄰近麟光站等,生活機能都不錯,台北市有些綠地公園附近住宅已出現4字頭,由於公園宅保值性較高,願意考慮郊區的,大湖公園、青年公園和北投溫泉親水公園附近,都是4字頭可入手,CP值較高的公園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