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780

為何房價沒辦法崩跌?學者:有僵固性

#多空 #預售 #破盤價 #潤泰敦峰 #房價 #下跌 #和平大苑 #林左裕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隨著6月板橋「江翠ONE」拋出破盤價,引發預售案降價漣漪,但正因有買家認為甜蜜點到了而進場,近期房價下跌氛圍趨緩,甚至有不少大案逆勢推出,例如地王案「潤泰敦峰」、新成屋豪宅「和平大苑」皆是下半年指標案,至於建案開價,「破盤」狀況稍減,甫進場的國揚「南方莊園」開價仍有6字頭,不如國揚在基隆的新案,打出破盤價搶市。

今年下半年至今,降價讓利跌價一波,近期有稍稍趨緩的氛圍。(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江翠重劃區的首推案江翠one。(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江翠ONE」開出4字頭破盤價,締造銷售佳績,近期已經撤場;鄰近的「聯上江翠」每坪開價落在45至48萬元,但據傳已經停止收訂,目的是讓價格可以拉高。由於日前「江翠ONE」、「希望城市」打出低價策略,成功吸引民眾進場,這個風向也讓建商瞭解「買家仍在,只是價格問題」。

但也隨著市場房屋稅、地價稅調整議題逐漸塵埃落定,加上短期利率仍沒有調升的可能性,房市利空消息稍稍趨緩,部分建商也在年底積極出手推案,以利佈局明年銷售業績。政大地政系教授林左裕就分析,股市都是投資需求,往往跌價幅度大,而房市除了投資需求,還有自住需求,產生所謂的「僵固性」。

他舉例,房價下跌時,總值800萬元的房屋,即便跑到隔壁跟鄰居以600萬元議價,屋主卻不願意賣,關鍵就是「自住」。也因此,往往金融風暴時,股價大跌,但房地產跌幅卻不如股市,相對抗跌。

在這樣的狀況下,也難怪口袋深的建商,仍願意進場推案,就是看不到房價短期大跌的趨勢,更沒有拋售的理由,最後就選擇慢慢賣、測試風向,伺機撐過房市寒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