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583

房價跌多少可進場?林左裕:歷史統計2成

#多空 #租售 #房價下跌 #買房 #林左裕 #好房影響力講座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好房網》與星展銀行日前共同舉辦《好房影響力講座》,並邀請政大地政系教授林左裕主講「從自住與投資看買屋決策」。其中民眾最關注,究竟房價跌多少可以進場?林左裕引述歷史上金融風暴後資產貶值幅度與恢復期的資料,發現金融風暴時,平均房價跌幅為20.6%,換句話說,跌價2成後極有可能反彈。

林左裕在《好房影響力講座》提及,歷年金融風暴時,房價平均跌幅約為2成。(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從

林左裕剖析近年房價上漲的元凶,就是2008年金融海嘯後美國釋出QE政策,造成全球資金氾濫,此時,政府更調降遺贈稅至10%,致使海外台商返台投資房地產,除此之外,台灣的不動產稅負交易稅、持有稅相對其他國家低廉,如此之下,讓房價暴漲。

不過,他點出,2008年受到金融海嘯的衝擊,台灣實質經濟有變好嗎?人民所得有成長嗎?消費有增加嗎?答案全都是否定。因此,房市並非因實質需求上漲,全都是資金炒作而出。

至於民眾關注的何時可買房進場?林左裕以歷年金融海嘯後股市與房市跌幅資料供聽眾參考。他指出,歷年金融海嘯時,股市平均跌幅為55.5%,不動產跌價20.6%,至於銀行資產跌價損失為7.2%,代表不動產有向下僵固性。股市因全為投資需求,但房市卻有「自住需求」鞏固,因此房價跌幅自然會比股價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