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57

基隆1字頭搶市 絆倒大台北房價?

#小資族 #多空 #房價 #基隆房市 #房貸 #破盤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年輕小資族想置產築巢,儘管雙北房價溜滑梯,但仍有不少民眾不希望為了扛房貸,讓生活變得沒有品質,選擇以「時間換取空間」的通勤方式,置產雙北蛋殼區,甚至基隆也加入戰場,以1字頭的價格大打價格戰吸引外來客。
 
基隆大打1字頭房市戰,搶攻小資首購族(圖/好房資料中心)郝龍斌說:「基隆房價較便宜、環境好,可以鼓勵年輕人到基隆置產。」(好房資料中心)
 
車程距離台北市中心只要半小時的基隆,加上北北基首都共同生活圈的形成,近年成為小資族買屋成家的新基地,使今年交易量仍微幅成長,其中交通便利、生活機能佳的安樂區,在新成屋陸續交屋狀況下,推估明年市價漲幅6.92%,居全市之冠,而現在建商為再搶攻自住市場,相繼打出1字頭價格的小宅,有專家認為,基隆的破盤價將絆倒台北房價。
 
財經專家賴憲政在《57新聞王》中表示,在房市不景氣中,基隆逆勢大推案,建商認為要砍到有感,才能殺出買氣,如1年前,就有建案以1字頭迅速結案,吸引其他建商接棒加入價格戰,中古屋在夾擊下僅能以個位數的單價求售,殺到見骨的基隆房價,間接壓迫台北房價。
 
賴憲政更舉例藝人海倫清桃當年為了媽媽多次搬家,後來2004年在基隆以每坪17萬元的價格,買下50坪的房子,隔年房價飆漲到25萬,原以為賺到,現在卻發現僅剩11萬,倒賠300萬,顯示出基隆建商大幅讓利,震動當地中古屋房價,自住客反而難以接受房價回跌過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