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93

中正湖環湖土地徵收 119地主反對

#都市計畫 #政策 #多空 #中正湖 #綠地 #土地徵收 #地主 #預售 #地方 #租售

林雅惠/高雄報導

高市府透過都市計畫變更公園用地,要徵收中正湖環湖區域周邊土地,以擴大綠地空間,但遭一一九名地主抗議反對;代表人鍾英明說,土地是祖先留下財產,即使高於市價徵收也不願意賣。

美濃中正湖公園規畫徵收土地仍在耕作,所有地主反對徵收。 (林雅惠攝)

一一九名地主接獲工務局養護工程處來函,調查地價徵收意願,代表人鍾英明表示,部分地主土地被收購後,剩餘面積不足零點一公頃,恐失去農保資格,政府要如何保障農民權益。

他指出,美濃中正湖周邊土地在六十年前湖面面積四十公頃以上,包括客家文物館及對面低窪地區等皆是原有重劃前的中正湖原始土地,土地重劃後多出土地出售附近民間承購,市府如需購買土地應先洽購這些土地才符民意。

中正湖是美濃重要地標,市府承購湖面四周土地計畫打造綠美化公園,包括鑲嵌自然林、水稻田、草澤地、溪流、池塘和蓄水池等多種地景,除提供休閒活動更結合農業生產提供動植物多樣化的棲息環境。

養工處表示,未來將規畫成活動休憩及客家文物館、梯田地景、入口環境教育中心、商業休閒發展、社區人文工藝、生態保留保育、野蓮產業文化地景七大區域,建造一座結合生態與人文的國家級自然公園。地主一致認為,土地仍在種稻耕作,被徵收後生計將受影響,市府為此於本周四下午將於美濃區公所舉辦公聽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