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23

竹東都更說明會 吵吵結束

#都市計畫 #地主 #抗議 #觀光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 #快訊 #租售

陳育賢/竹縣報導

「擴大及變更竹東都市計畫案」說明會廿九日重新召開,卻遭六、七十位地主拉白布條抗議,並痛批政府「黑箱作業」,未溝通即決策,他們擔心投資數十年的心血付諸流水,說明會被迫結束,縣府表示將會全力溝通。

新竹縣「擴大及變更竹東都市計畫案」說明會昨天重新召開,但卻遭到地主拉出白布條抗議。(陳育賢攝)

竹東鎮北興路、東寧路與工業一路、二路之間,有面積廣達十三公頃的工業區,為配合新竹縣整體觀光發展,縣府計畫辦理市地重畫,並預計興建客家土樓作為旅遊服務中心。

此「擴大及變更竹東都市計畫案」的說明會,前一次有不少地主未接獲通知而沒到場,鎮公所與工程顧問公司人員昨天再召開一場說明會,未料,說明會還未開,就引來大批地主拉白布條抗議,說明會也因此被迫結束。

竹東土地權益自救會代表人李興炎憤怒表示,新竹縣政府和竹東鎮公所指工業區因地方資源日趨枯竭等因素皆已停產,導致廠區閒置等說明,根本與事實不符,這裡還有許多人投入資本經營事業,但縣府和公所卻在未充分溝通下,要將工業區變更為住宅區、商業區、旅遊服務專用區。

縣府要廢除竹東唯一的工業用地,將會迫使百餘家廠商遷廠、倒閉,造成人民失業,此案完全是在炒地皮,欺騙百姓,將肥了政客和財團。縣府則指出,此都計變更案程序合法,進入第五次通盤檢討,不過,地主陳述的意見可併案由委員會受理,縣府將會持續協調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