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5

大埔案翻版? 美化中正湖拆民宅?

#地方 #政策 #交通 #美濃 #中正湖

中國時報記者劉宥廷/高雄報導

美濃中正湖是美濃觀光重要指標之一,高市府將著手環湖步道暨設施改建工程,湖邊共計132筆土地、10戶房屋受影響,16日養工處舉辦公聽會聆聽地主意見;家住40年黃姓屋主誓言捍衛家園,盼政府重新規劃繞道施工避拆除民宅。

美濃著名景點中正湖,因歷經多年風災、人為不當使用造成許多設施老舊不堪,市府為串聯環湖步道打造綠美化公園啟動「中正湖擴區環湖環境設施工程」。昨天市府養工處、客委會及觀光局等相關單位於美濃公所召開公園規劃說明,針對工程用地取得徵詢受影響地主意見;但地主普遍不希望土地或房屋被劃設為公園用地,面臨拆除命運。

「想到家要被拆除,我們要被趕出去,心悲痛不已!」家住中正湖畔長達40年黃哲宗多次搥胸表示,房屋是年邁父母居住也是家族親人延續共同情感,景觀改造工程活生生毀掉兒時記憶家園,真的無法入眠,難以想像。

他說,提升中正湖景觀應是保留現狀,從中採取獨特工法施工,如採棧道工法將步道設計湖內避開土地及民宅,而不是向外延伸破壞,呼籲市府重新審慎評估獲得部分地主認同。養工處主祕張恩成表示,會中雙方各陳己見無共識,公聽會是匯集民眾意見,將持續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