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80

美濃中正湖步道串聯 湖面橋「微笑」

#地方 #中正湖 #微笑棧橋 #環湖步道 #土地徵收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美濃中正湖環湖步道終於連成一線,在克服土地徵收問題之後,環湖步道全線貫通,全長3.6公里,一個小時可走完,其中一段「微笑棧橋」跨越湖面,遠方的人字山倒映在平靜湖水上,風景宜人。遊客驚艷表示,中正湖跟以往截然不同,遊湖之後神清氣爽,值得大力推薦。

中正湖的人行步道與自行車道全線串聯完成,微笑棧橋跨越湖面,夜間景色也很漂亮。(記者徐白櫻/攝影)

中正湖歷史悠久,縣市合併前後多次規畫施工,受限於湖畔用地取得問題,環湖步道始終無法連貫。市府養工處表示,過去中正湖四周有許多違規建物,此次施工經費共編列1億3千萬元,除步道工程外,土地取得與地上物拆遷與補償也占去不少預算。

環湖設施相繼完工,只差公廁還在施工,市府養工處昨天舉辦啟用儀式,市長陳菊、市議員林義迪與鍾盛有、民政局長曾姿雯等人參與剪綵。陳菊表示,中正湖整體規劃原本有7億元,不過地方鄉親對部分工程有意見,最後市府先針對環湖步道的串聯施工,希望中正湖以後可以讓更多本地人來遊憩,吸引外地遊客來觀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