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竹縣新埔警分局廳舍拆除重建 將釋出400坪空間作綠地

#地方 #政策 #新奇 #綠地 #新埔警分局
聯合報記者巫鴻瑋/新竹報導
 
新竹縣警察局新埔警分局廳舍使用超過40年,中間歷經3次增建,因為空間狹隘仍不敷使用需求,且建物老舊又有水泥剝落的情況,決議將整棟分局廳舍拆除重建,原本總面積有近千坪的廳舍範圍,重建工程僅保留300坪作為建築基地,另外400坪則將釋出作為新埔市區的公園綠地廣場。
 
新埔警分局從1977年興建以來,因為員額不斷增加,曾在隔年及1989年分別都做過增建,但無論如何建築至少都是3、40年以上的歷史,過去因建築時疑使用海砂屋,因此還有水泥剝落的情形,在考量現代警政業務的需求空間及安全下,才決定全部拆除、重建。
 
新埔警分局重建工程最快2022年10月就能完成,預計2022年底能正式服務民眾。圖/新埔警分局提供
新埔警分局重建工程最快2022年10月就能完成,預計2022年底能正式服務民眾。圖/新埔警分局提供
 
原本的警分局廳舍是地上3層、地下1層的建築,重建後將改為地上5層、地下1層的全新大樓,總樓地板面積約1500坪,但實際建築基地面積僅300坪,其餘空間除了作為車道、停車場,還在考量新埔街區的地景風貌後,400坪空間作為綠地公園,並配合被列為歷史建築的分局長宿舍,打造一體的地方特色景點。
 
新埔警分局表示,重建期間全部分局業務已移至新埔國中旁的舊新埔鎮公所,日前都已完成搬遷,民眾需要相關警政服務不會打烊或改變,最快2022年底會完成重建工程,並搬回新的分局廳舍,屆時就能提供新埔居民更好的服務。
 
新竹縣警察局長吳敬田表示,重建期間的臨時辦公空間也是透過地方互相協調、幫忙而來,才讓工程可以順利推動,因此未來一定要求新埔警分局同仁必須飲水思源,更好地為民服務,才能回饋地方、造福鄉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