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明年起頭胎生育獎勵 台南1萬元

#生育補助 #政策 #地方 #頭胎 #少子化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頭胎生育補助6千元為六都最低,市長黃偉哲30日宣布,2022年元旦起,台南市頭胎生育獎勵金提高到1萬元;黃偉哲坦言增加4000元不會讓不想生的人變想生,只是給父母多點補助,但還是希望國內對於生育各項福利能夠更完備,真正解決少子化問題。
 
六都的頭胎生育獎勵金,台中市1萬元、桃園3萬元,其他為2萬元;台南市提高生育獎勵,預計每年增加1800萬元支出。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聯合報資料照台南市長黃偉哲。圖/聯合報資料照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在財政能力許可情況下,很努力增加社會福利,但提高生育獎勵金對於大家想生育的意願並無顯著效果,但對於想生育的人將戶口遷到其他縣市可能多少有效果,期盼市民感受到市府祝福心意,市府團隊未來會更努力規畫讓市民願意生。
 
台南市出生人口數近年逐步下滑,2016年1萬4千多人,去年2020年只剩1萬人,2021年上半年只有4600多人,全年度可能無法破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