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51

社宅包租代管 不肖業者詐領補助

#政策 #社會住宅 #包租代管 #詐領 #補助金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張理國/綜合報導

台中市傳出不肖業者詐領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補助金!台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接獲檢舉後,派員至租屋處稽查,發現確實違反契約規定,已撤銷並追回32萬6943元補助費用及罰金。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包租代管政策立意良好,偽造文書已觸犯刑法,要求都發局全力清查不肖業者。幽靈房客 扯出管理漏洞營建署表示,代管業者利用申請僅做書審的漏洞,以非代管的房間詐領補助。

台中市府加強包租代管查訪與抽查機制,防止不肖業者疑不法請領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補助金。 (盧金足攝)

7月推動第二期包租代管時,將會加入切結及點交程序,杜絕詐領情事。之前即曾傳出有人藉由政府包租代管政策,利用弱勢民眾人頭租屋,再拆分租金補助,現在又爆出代管業者疑似偽造文書,詐領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補助金,北屯區一棟3層樓的透天厝,建築使用執照只有兩層樓,3樓違建加蓋,總共隔出15間房,但事實上1樓原為5間房,2樓2間房,但卻將2樓陽台又違規隔兩間房,2樓變成4間房,違建的3樓加蓋6間房,總共15間房。

事情爆發是因房東與代管業者發生合約糾紛,驚覺有的是幽靈房客,房東向市府檢舉,兩造簿公堂,才扯出管理漏洞。偽造文書觸刑法 勿以身試法盧秀燕表示,中央到地方政府全力推動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政策,市府媒合包租代管達1000多件,政策立意良善,市府將全力清查申請案件,投機取巧可能觸法,偽造文書更是刑法罪,她嚴正提醒業者切勿以身試法。台中市都市發展局長黃文彬強調,該案屬集中式住宅,部分空間涉及違章建築,代管業者有偽造文書、詐領補助金等不實申請狀況,將採司法途徑嚇阻不法業者,同時也將盡速補足人力,加強相關稽查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