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1

新北社宅包租代管第2期 招標說明會下周登場

#政策 #包租代管 #社會住宅

經濟日報記者林彥呈╱新北報導

新北市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第2期計畫自昨(6)日起至8月29日止公開徵選參與廠商,並將於8月14日舉辦招標說明會。

新北市政府指出,為讓多家廠商共同投入包租代管行列,本次招標預計評選出四家優質廠商共同推動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擴大服務能量,歡迎符合投標資格業者踴躍參與。

新北市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第2期計畫自6日起至8月29日止公開徵選參與廠商。聯合報系資料照租賃專法正式上路,推動包租代管也是該案的重中之重,內政部次長花敬群透露,至少三家日本大型租賃公司有意進軍台灣,內政部與業者8月將赴日取經。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局長黃一平表示,新北市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第1期計畫從去年1月開辦,截至今年8月約近3,000位房東及房客申請加入包租代管,共媒合850戶以上弱勢家庭租屋。

新北市除了將持續服務已經參與1期計畫的媒合家戶外,今年再度向中央爭取獲得核定第2期計畫補助,並於昨日公告招標2期計畫,將徵選四家廠商投入新北市包租代管行列,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提供業者媒合費及代管費等服務費用,歡迎符合資格的業者投標。

城鄉局補充,包租代管計畫除了提供服務費用,鼓勵租賃服務業者參與開發物件及媒合以外,針對有意提供房屋出租的房東及有租屋需求的房客,也將提供修繕補助費每年最高1萬元、協助房東修繕房屋後出租,及提供弱勢房客租金補助。為使有意參與投標廠商,更了解本次採購案招標的內容,城鄉局將於108年8月14日14時30分於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10樓訓練教室。(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43號1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