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

全球經濟衰退 金價衝上1500美元

#理財 #經濟 #金價 #貿易戰

經濟日報編譯劉忠勇、記者陳美君/綜合報導

全球經濟恐面臨衰退,資金再度湧進黃金避險,推升國際金價走勢,紐約黃金期貨7日早盤一度上漲2.5%,一口氣突破每英兩1,500美元大關,為2013年4月來首見。

分析師表示,金價走高,主要反映美中貿易戰升級,危及全球經濟成長,高盛更看好未來將站上1,600美元。紐約金價7日早盤漲2.5%,報每英兩1,522.7美元,持穩在六年多來最高水準附近,今年來總計已漲逾15%,表現超越標普500指數的13%。

全球經濟恐面臨衰退,資金再度湧進黃金避險,推升國際金價走勢,紐約黃金期貨7日早盤一度上漲2.5%,一口氣突破每英兩1,500美元大關,為2013年4月來首見。 路透全球經濟恐面臨衰退,資金再度湧進黃金避險,推升國際金價走勢,紐約黃金期貨7日早盤一度上漲2.5%,一口氣突破每英兩1,500美元大關,為2013年4月來首見。 路透

GraniteShares投資組合經理克里爾曼說:「經濟成長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尤其是美中貿易爭端。美國和全球股市震盪,黃金獲得支撐。」

Kitco Metals高級分析師威克夫表示:「許多市場觀察人士現在認為,美中貿易戰升級將促使Fed很快再次降息,Fed官員未來幾天的談話將受到市場高度關注。」

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博拉德周二時曾經表示,Fed不需要大舉降息,因經濟持續成長,且仍在調整以適應Fed今年制定的寬鬆貨幣政策。

台灣方面,根據台銀統計,投資人8月以來加碼黃金的量,較平日增加三成。台灣銀行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認為,目前技術指標顯示,黃金目前為「超買」與「過熱」,但只要風險意識、消息面夠強烈,便足以支撐目前的上漲動能,有機會維持兩、三周甚至一個月以上的行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