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3

冬季假期好去處 來卓蘭感受休閒農場生活

#地方 #卓蘭 #冬日鄉 #鄉村 #壢西坪
好房News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年底假期苦惱找不到地方旅遊,又不希望兩天都待在家的民眾,可以安排一趟苗栗卓蘭深度之旅,親自感受冬日鄉野獨特的歡樂氣息與休閒風情。卓蘭知名休閒農業區壢西坪的由來,有兩種說法。「壢」字在客家語有「深坑」之意,南邊是卓蘭台地主體部份,取「坪」命名,兩者名為「深谷西側平坦台地」的意思,稱壢西坪。
 
 
另一說法是,早期漢人與原住民爭奪生活空間,原住民經常從東面山區進入騷擾漢人,漢人不堪其擾紛紛遷移至西面台地,客家人稱遷移至西坪這項行徑為「落(ㄌㄠ)西坪」,後來取諧音為「壢西坪」。
 
今日的壢西坪,保有田園景觀,同時添入新的活力元素,擁有許多特色休閒農園,開放民眾體驗採果樂趣。巴哈崎生態農園與鄉村小路休閒果園,使用牛奶栽培芭樂,讓口感更勝於市售;荳媽媽觀光果園,使用鮮奶、黃豆等高營養有機肥,讓採收後的長福梨、草莓等水果多汁又甜。採果後可選擇台三菓香創意農場、金葉山莊、507高地美健休閒農場、花露休閒農場等店家用餐,品味卓蘭鎮道地客家菜色、與特製花果料理。
 
現今的壢西坪休閒農業區,不僅是專業水果栽培區,更是遠離都市塵囂放慢步調的新選擇。來一趟壢西坪之旅,可自由遊憩或請當地壢西坪產業文化發協會代為安排行程,皆可收穫滿滿。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