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5

數創中心滿駐 產業聚落成形

#高雄數創中心 #陳菊 #鹽埕菜市場 #就業機會 #地方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樓下賣菜,樓上賣點子!高市數位創意中心隱身鹽埕菜市場,3日舉行5周年慶。當年市長陳菊率隊赴美引進共創空間概念,如今數創中心成果豐碩,有46個廠商進駐,帶動就業機會,陳菊說將持續打造新創產業交流平台,提供年輕世代舞台。

高雄數創中心5周年,3日市長陳菊(前排中)出席慶祝活動表示,將打造更多讓年輕世代合作交流平台

祕密基地 跳脫制式營運

高市經發局成立DAKUO數創中心,充當廠商「保母」,提供24小時全年無休、單一窗口服務,滿足產業需求,跳脫制式化模式營運。特別的是,該中心被網友戲稱為「烏魚子樓上的祕密基地」,原因是市府利用鹽埕市場3樓閒置空間,打造占地3千坪數創中心,目前幾乎滿駐。

陳菊昨出席活動有感而發說,2012年帶隊參訪舊金山的共同工作空間,認為「高雄要有這種地方,給年輕人有更多機會」,數創中心應運而生,成為廠商投資高雄跳板,也是潛力新創公司孵育室。

投入資源 鼓勵青年創業

陳菊指出,目前數創中心有46家廠商進駐,其中2家IPO掛牌興櫃,另有3家日商及1家加拿大商跨海進駐,廠商創新產品與技術研發超過200組,帶來數位內容產業就業人口近800人,顯現高技術能量新興產業聚落已逐漸在高雄成形。

陳菊表示,高雄過去是重工業城市,近來積極推動產業轉型,雖然有南科路竹園區,「但我們還不夠滿意」,將繼續與中央溝通,期待挹注更多資源,鼓勵有創意年輕世代返鄉就業,讓高雄成為年輕人美夢成真的地方。

經發局長曾文生強調,高市府會做為新創團隊最有力後盾,將持續投入各項資源鼓勵青年創新創業,強化國內外技術團隊扎根高雄。昨成果發表會邀請進駐廠商秀成果,包括網路人氣夯片「你的飲料好囉」團隊及手機醫生APP開發小組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