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2

4年「平定」500公里 台中路平將達標

#地方 #路平專案 #道路 #林佳龍 #坑洞

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台中市烏日區環河路路面以往坑坑洞洞,每逢下雨總有許多騎士不慎摔跌、車禍頻傳,經民眾臉書向市長林佳龍陳情,建設局評估後全面施行路平工程,日前完工通車,林佳龍3日視察,強調路平工程「4年500公里」目標至今已完成440公里,預計提前達成,接下來將針對偏鄉持續努力。

以往坑坑洞洞、意外頻傳的烏日區環河路路平工程完工,市府強調「新的絕對比舊的還要好」

林佳龍在建設局長黃玉霖、烏日區長林峰輝及多名市議員陪同下,視察環河路路平執行成果,大感滿意。他表示,當初一位媽媽見到環河路車禍頻傳,還有騎士被撞得頭部破裂,寫臉書陳情盼改善環河路路面,經評估後開始施作,未來盼大幅降低車禍發生。

黃玉霖強調「新的一定比舊的好」,早期翻修道路使用AC修補,2年就壞了,現在用5年還不會壞,環河路是闢路以來首次大翻修,路面更使用抗滑標線,即便下雨也不易摔跌,沿途更設30處無障礙設施,其實,3年來市府推行路平已完成440公里,讓車禍自摔事故減半。

林佳龍強調,市府推動路平計畫,為縮短城鄉差距,有7成都規畫在原台中縣區,環河路全長6.96公里,共投入8000萬元,烏日是台中副都心,環河路更是通往市區重要門戶,此工程是縫合縣市的重大工程。

黃玉霖指出,4年500公里路平計畫即將達成,接下來市府也編列4億元經費,並爭取中央前瞻計畫,將針對偏鄉、編號道路與老街等進行整修,同時施做的還有「燈亮」、「水溝通」。林佳龍則期許藉基礎工程的施作讓台中具備直轄市水準,更盼做為全國典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