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4

一條路挖3次 民怨四起

#道路 #施工 #路平專案 #地方

張穎齊╱基隆報導

挖完鋪,鋪了又挖!基隆市仁愛區中山橋孝四路引道拆除後,孝四路卻在一周內連續3次鋪平又開挖,嚴重塵土飛揚及噪音汙染,甚至凌晨12時許仍在施工,令當地居民氣炸,直呼「擾民!」市議員呂美玲質疑,台電、自來水公司及電信業者均未做好協調,所以導致一個路段管線竟分3次施工,批評市府未做好監督及溝通責任,市府表示會請相關單位立刻改善。

基隆市中山橋孝四路引道拆除後,孝四路卻在1周內連續3次鋪平又開挖,導致塵土飛揚及噪音汙染(張穎齊攝)

孝四路中山橋上引道於7月31日完成拆除後,施工單位立即進行最後收尾工作,由於下方有管線及配電,需台電、自來水公司與電信業遷移,市府擬將孝四路馬路全面重新鋪設,預計8月10日完工,但附近居民沒想到竟從此開始了惡夢。

「鋪了又挖,灰都飄進店裡,食物上也沾到灰!」當地商家表示,孝四路一帶長期因施工而不得安寧,上引道拆除後,8月1日至今才短短1星期,就看到3次路鋪好了又挖,且到了深夜都還有「乒乓」聲,「能不能讓人好好睡覺啊?」

呂美玲表示,孝四路下方共有台電、水公司與電信業管線,市府卻未與三方做好協調,導致同一個路段分成3次開挖,當地居民不堪其擾,不僅影響商家生意,也讓生活作息大亂。

台電承包商人員指出,台電有和電信業曾協調整合,開挖一次就將管線都遷移完畢,為確保施工過程安全,所以才會暫時將馬路一部分先「鋪平」,隔天再開挖施工,每次施工後,都會派灑水車灑水防止揚塵。

工務處技正簡翊哲表示,台電管線較靠近馬路外側,自來水管線則靠內側,兩者施工並不衝突,且市府開挖前有與三方溝通過,晚間10時後以「輕工具」減少噪音,將持續改善減少民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