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26

社區道路大家走 壞了…市府擬修

#地方 #道路產權 #路平專案 #封閉型社區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有很多非封閉式大型集合住宅內道路屬私有,產權屬社區、建設公司、私人地主等不一而足,常因地權問題維修困難,導致損壞也沒人管,不僅坑坑洞洞也影響安全。市府針對「非封閉型社區」提出維護改善辦法,有條件進行道路刨鋪維護。

工務處指出,非封閉型社區指無任何管制點,或完全開放供不特定公眾通行,但改善只限於瀝青混凝土的維護,不包括路燈、水溝或人行道等相關附屬設施。

維護改善道路的種類,第一種是都市計畫道路,如已開闢按都市計畫道路範圍來辦理;如還未開闢,依原道路線型辦理道路維護;未完成徵收程序之前道路,則由該社區所在地之區公所取得道路土地全部所有權人之無償提供不特定公眾通行使用之同意書及地籍資料。

第二種情況為經指定建築線的現有巷道,經都發處認定該道路為指定建築線道路,且全部土地所有權人出具無償提供不特定公眾通行使用之同意書。

工務處說,這項辦法是市長林右昌當初競選時的政見,後來也有多名議員在議會提案。

工務處說,取得同意後市府會協助刨鋪,但地權還是地主,只是提供公眾通行。但為免道路被亂挖,保固期間市府為道路權責主管單位,管委會不得隨意開挖,如因不可抗拒因素要開挖,得申請挖掘許可,否則告發。

擔任基隆市公寓大廈協會理事長的議員韓良圻說,市府已發函送各單位辦理非封閉型社區道路維護計畫,這是依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10條的精神而立.他已爭取了將近10年,質詢多次,身為理事長非常高興.但更希望能將路燈、水溝、擋土牆、消防、電梯等等也納入考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