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5

路見不平抓路蟲 基隆甩掉「爛路王」惡名

#道路 #路平專案 #交通

記者吳淑君/基隆市報導

基隆的路爛到出名、全國評比倒數冠軍。基隆地檢署檢察長陳宏達看不下去,今年四月主動找廉政署、市府政風處,推動「路見不平」專案。經本報報導,檢舉信馬上飛來,檢察官上個月循線成功抓到「路蟲」。

基隆市道路經常鋪了又挖,挖了回填沒夯實,造成高低差,路不平引來民怨

內政部營建署去年考察全台四百卅二條道路,針對車行、人行環境評比,基隆市敬陪末座,拿下「爛路王」。市長林右昌抗議評比不公,陳宏達則認為,道路平不平和民眾息息相關,有必要釐清爛路問題出在哪裡;他主動成立平台,推動「路見不平」專案,要把腳下的幸福找回來。

「媒體影響力很大!」陳宏達說,經聯合報報導,他們馬上收到檢舉信,內容很具體。檢察官循線,破獲以吳姓男子為首的天道盟太陽會成員,涉嫌率眾勒索基隆地區公共道路承包商,收取保護費,得手二百多萬元,上個月廿三日晚間,檢警在基隆、汐止逮人。

陳宏達說,他把專案當成練兵,因為前瞻計畫基隆輕軌預算有八十一億元,要是再追加,可能達上百億,要是黑白兩道都來分杯羹,那工程品質肯定會出問題,以後萬一脫軌, 賠上的可是人命。檢調單位對公共建設要有長期偵辦的準備,慢慢暖身,未雨綢繆。

他指出,不要小看路平,它直接衝擊民眾對政府的信賴和觀感,前宜蘭縣長陳定南,拿著榔頭敲掉不符要求的工程,畫面深植人心;道路工程都有契約要求,他不解怎麼會有爛路存在,「有偷工減料就要揪出來啊!」不排除有公務人員放水,列下一步查察重點。

「想分的話就辦你,就這麼簡單。」陳宏達說,抓路蟲,基隆地檢署是玩真的,他們會一步一腳印持續做下去。基隆市工務處長張元良說,曾發現有不明人士站在工地注視施工人員,覺得很怪,但問包商是否遭黑道恐嚇,一直問不出來。

另外,市府也抽驗道路施工品質,以前鋪路都用工程會推薦的再生料,壽命較短,現在示範道路都改用新料,外界批評基隆市路爛,並不公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