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4

交通事故死亡人數 台灣是韓國1.5倍、日本3.6倍

#交通 #車禍 #死傷 #日本 #韓國 #行車安全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交通部昨表揚守護用路安全的金安英雄,獲獎的有導護老師、志工、優良駕駛、交通警察二一五人。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說,我國道路交通事故每十萬人的死亡人數雖逐年下降,但相較於OECD國家,僅低於俄羅斯,是鄰國韓國一點五倍,日本三點六倍,仍有努力空間。

北市2013年至去年的老人交通事故數,從3555件增加到4994件

獲績優交通警察獎的侯宇哲,是板橋交通分隊警員,六年前轉行當警察。今年侯宇哲在板橋火車站附近,發現在人行道賣蔬果的婆婆,他不是驅趕開紅單,而是先與她話家常。得知老婆婆獨居、經濟狀況差,「那天天冷,婆婆又沒吃飯,很擔心婆婆身體」,最後給老婆婆五百元,也不拿水果,讓她快點回家。

府城客運駕駛孫銘呈也獲獎,他小學畢業時,住在父親友人的貨運行,用三輪車送貨還債,貨運行老板的四個孩子都是職業駕駛,教導他車輛保養有禮、受人尊敬,從此以公車駕駛為職志。

孫銘呈四十歲才從貨運司機轉開公車,乘客都愛找他聊天,為駕車安全,孫銘呈最近戴口罩克制自己少說話。他的公車裝飾有四百隻中古布偶,讓他成為萌公車的代表人物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