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2

愛車遭撞 車體險當靠山

#交通 #暑假 #交通意外 #車禍 #行車紀錄器 #行車安全 #汽車險

記者張中昌/台北報導

暑假期間,民眾出遠門機率高,用車機會自然加大,產險業者提醒,若發生類似遭到後方車輛追撞的事故,有投保車體險,車主只需向保險公司辦理理賠事宜,保險公司即可先依保險契約先賠付車輛受損部分,並取得「代位求償」權利後,再向肇事車輛求償。

如此一來,車主不須獨自面對肇事車主無任何保險,或不願賠償等情況所導致後續的冗長法律程序。產險業者指出,由於車輛遭受碰撞屬於車體險的承保範圍,一般在遇到類似事故,假設肇事責任在於對方車輛,當遭追撞車輛投保車體險,保險公司便可依據保險契約先給予車主賠償,並在保險賠償的範圍內向肇事車輛追償。

但若遭追撞車輛並無投保車體險時,保險公司僅能夠站在服務保戶的角度提供理賠諮詢。事實上,道路交通事故難免發生,當不幸發生車禍時,建議民眾首先須報警處理,避免當場爭辯或私下與對方和解,警方至現場處理後,也須注意筆錄是否正確,並記得索取「交通事故登記聯單」,以免權益受損。

此外,現在國內也有產險業者,推出相關的APP,在事故現場的第一時間,能協助以步驟式導引,讓民眾記錄事故現場。至於如果是機車族,呼籲可選擇投保「機車駕駛人傷害保險」,當騎乘機車因閃避坑洞、天雨路滑跌倒,或碰撞路樹、電線桿或牆壁等狀況時,每一個人傷害醫療最高賠償20萬元,每一個人死亡或殘廢最高賠償200萬元,且每年保費僅441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