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885

七月新制上路一分鐘了解 別和錢過不去!

#實價登錄 #戶籍登記 #基本工資 #健保 #臺胞 #二類謄本 #政策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7月1日起有多項與房產、地政與民生密切相關的新規定將開跑!像是,《好房網News》幫大家整理出相關權益等資訊,花一分鐘了解一下七一新制,千萬別和錢過不去!
 
《7月1日新制上路》CG
 
像是與房地產相關的就包括全面開放不動產實價登錄歷史資料,供民眾無限期、不限流量免費下載,至於異地辦理戶籍登記,其中包括死亡、姓名變更、出生別變更、單獨戶長變更、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配賦錯誤、性別變更衍生的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等6項,可到台澎金馬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以及國有非公用不動產租金以及使用補償金,可至便利商店、農漁會等處繳納的便利措施。
 
至於和大家荷包相關的部份,勞動部表示,自104年7月1日起,每月基本工資將由19273元調整為20008元,每小時基本工資由115元調整為120元。勞動部強調,勞雇雙方約定之工資,不得低於基本工資。雇主如違反基本工資規定,一經查獲,可處新臺幣2萬元至30萬元之罰鍰。
 
至於交通新制部分,未來除了汽、機車族吸菸開罰600元外,並排停車開罰2400元,人不在車上或引擎熄火加上停車時間超過3分鐘,就會被開罰,除了勞工別忽視自身權益外,也得注意許多罰則,千萬別和錢過不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