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7

蕭家淇今視察 「下周一恢復正常」

#政策 #戶口民簿 #戶籍登記 #內政部 #蕭家淇

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

內政部3度致歉

內政部推動新式戶口名簿等政策,前天剛上路即出現電腦系統系當機大塞車狀況。內政部次長蕭家淇與戶政司長謝愛齡,今天一早特別到台北市士林區、大同區戶政事務所了解新系統的狀況,隨後在內政部說明處理進度,蕭家淇三度對造成民眾的不便致歉。

新系統未恢復,洽公民眾明顯變少,嘉義太保戶政事務所甚至完全沒人洽公。(記者卜敏正/攝影)

蕭家淇表示,新系統改善是希望縮短民眾等待時間,加速資訊處理,提供更多便民服務,卻造成民眾等更久,民眾現在關心的不是解釋、而是解決,內政部會努力做好,解決之後再來追究責任。

民眾今仍需等1~2小時

蕭家淇說明,初步了解主要問題分為三類,昨晚已針對程式二度修正。主要問題出在跨縣市無法異地儲存,情況類似國道塞車,昨夜已加班作業,進行疏通。第二種是異常資料,這部分是少數已經改善。第三個問題是資料下載時間很長,作業時間一拉長,民眾等待時間就更久,今天上午他到現場觀察發現,民眾還需等待1至2小時。

他說,明後天周末內政部會加班處理,希望9日前完成系統更新,下周一上班後,讓系統一切恢復正常。

若周一仍無法恢復怎麼辦?對媒體多次追問,謝愛齡上午並未承諾將負責。蕭家淇則緩頰表示,未來追責不分層級,但還需查明之後才知道誰需負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