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1

新系統出包 內政部:下周恢復

#政策 #戶役政資訊系統 #當機 #蕭家淇 #戶政 #內政部

記者陳文信/台北報導

內政部推出新版的戶役政資訊系統,年後一上路便因網路塞車、當機引發民怨。內政部次長蕭家淇昨日率相關官員赴戶政事務所視察系統狀況,對於系統造成困擾數度向各界致歉,他也允諾在周日之前完成系統更新,盼下周一就能恢復正常。

內政部推出新版的戶役政資訊系統,一上路因當機引發民怨。內政部次長蕭家淇向各界致歉。(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內政部次長蕭家淇。(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蕭家淇昨日上午與內政部戶政司司長謝愛齡前往台北市士林區、大同區戶政事務所,瞭解新系統的狀況。戶政人員則向他們反映,民眾申辦戶政相關作業,普遍都必須等上1個多小時。

對此,蕭家淇表示,前2天因為年假結束,又遇上新系統有狀況,才會讓民眾必須長時間等候。他指出,主要問題出在跨縣市無法異地儲存,情況類似國道塞車,昨夜已加班作業,進行疏通;第二是異常資料,這部分是少數且已改善;第三個問題是資料下載時間很長,作業時間一拉長,民眾等待時間就更久。

他說,新系統改善是希望縮短民眾等待時間,加速資訊處理,提供更多便民服務,卻造成民眾等更久。民眾現在關心的不是解釋,而是解決。內政部會努力做好,解決之後再來追究責任。目前已協調廠商更新軟體,內政部明、後天會加班處理,希望在下周恢復正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