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30

社會新鮮人理財 3招搞定

#理財 #社會新鮮人 #求職 #畢業季 #定存 #保險 #基金

記者張中昌/台北報導

7月進入求職旺季,社會新鮮人若順利找到工作,銀行業者認為,理財議題不可忽視,基本原則應掌握握「保險不能少、保留部分現金、定期定額投資」三大重點,再依自己的風險承受度,從保險、定存和基金三種商品開始選擇。

社會新鮮人開始領薪水後,保險是最應該被優先規畫的一環,銀行業者強調,因為愈年輕時投保,保費愈便宜,可以趁這樣優勢存在時,先將薪水一部分購買保單,也有利於即早建構各項保障。

至於保單的內容,應當依照個人工作內容與風險程度設計,若工作內容屬外勤、業務性質,或是經常出差、騎乘摩托車上下班,就應考慮提高意外險,以及意外醫療的額度,若是屬於內勤,就不一定需要提高意外險。

同時,要保留一些現金在手,避免臨時有資金需求時,出現捉襟見肘的狀況。銀行業者分析,一般而言,約要保留能提供三個月生活費的現金,剩於部分則可放置在定期存款。

不過,由於目前就算一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都不到2%,所以存放的金額也不宜太多,以免利息全都被通膨抵銷。而投資方面,缺乏時間關注股市,或較無經驗的社會新鮮人,建議可考慮透用定期定額機制,購買各類型基金,每月最低只要3,000元,就能開始逐步累積財富,存下自己的第一桶金。

銀行業者指出,若是能承受較大風險的積極型投資人,可以購買新興市場的股票型基金。反之,如果擔心風險,則可以購買股票、債券兼備的平衡型基金。銀行業者觀察,許多社會新鮮人常抱怨沒錢可以理財,其實從小處著手,像每天省下一杯35元飲料錢,一個月就有1,050元,一年就有12,600元,小錢也能滾成大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