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7

和美「補丁路」通車未1年 縣府:包商快修

#地方 #交通 #和美 #道路 #柏油路 #工務處 #路平專案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通車不到1年,彰化縣和美鎮嘉卿路2期道路修修補補,有人稱開車像在跳曼波舞,加上6月到7月雨水侵蝕,柏油路面多處破裂,居民計算破損補丁約50處,已有駕駛人建議索性依路況改為「補丁路」。

彰化縣和美鎮嘉卿路修修補補,幾乎不到10公尺就有一處破損。 記者簡慧珍/攝影彰化縣和美鎮嘉卿路修修補補,幾乎不到10公尺就有一處破損。 記者簡慧珍/攝影

嘉卿路2期道路的工程名稱為「和美交流道聯絡道後續工程」,經費約6億元,全長2.8公里,路寬20至25.8公尺,雙向4車道,因應地方民眾要求,先在105年1月30日通車,同年8月9日完成驗收工程。

縣府工務處副處長馬英傑表示,瀝青柏油路面從工程完成驗收起保固2年,民眾反映路面常破損,工務處已要求包商履行保固契約,趕快修補,否則將動支保固保證金代修復。

在台中捷運延伸定延伸到彰化,縣府並爭取再延伸到和美、鹿港之際,即有網友奚落「路不平,別談捷運」;不過,縣府工務處昨天統計,接獲通報都能在24小時內填平道路坑洞,達成率接近100%,路道不平的情形已經很少。

彰化縣路平專案95年起實施,縣府成立大隊到處修路,102年加入精進方案,全縣劃分四區,發包委外巡查和施工,廠商巡檢發現坑洞1天內填補,民眾通報案件在4至24小時完工。

馬英傑說,0800-66-5050路平通報專線含水清淤與搶修路燈,102至105年受理件數依序1258件、1002件、964件、1157件,通報修復坑洞占9成,小坑洞包商都在24小時內修好,大面積路面破損由縣府撥經費修補,達成率近10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