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67

除了路過清交大 竹科人問「特二號道路」呢?

#竹科 #清大 #交大 #穿越證 #特二號道路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陳思瑜/整理報導

上、下班的壅塞車潮,是竹科人最頭痛的問題,鄰近竹科園區的清大與交大,利用地利之便,賣「穿越證」給擔心上班遲到的竹科人,對此,論壇上就有網友發問「為何清大、交大能賺過路費,但特二號道路卻無法開闢?」

不少竹科人希望開通特二號道路,解決上班塞車問題。(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不少竹科人希望開通特二號道路,解決上班塞車問題。(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特二號道路」位在清大、交大以及工研院光明新村之間,屬於都市計畫道路,開闢權責為新竹市政府所有,若開通可直接從光復路、建功路口直通寶山路,效果和穿越清、交兩校一樣,讓原本30、40分的車程,只需花10分鐘就可抵達,然而,這條道路在都市計劃中已經規劃20、30年,至今卻仍未開通。

新竹市政府工務處,向蘋果日報記者解釋,10多年前,前新竹市長林政則,辦理基礎建設規劃時就預計要開通此路,持有路權的清大、交大都同意,但路口處的工研院光明新村持反對意見,認為疏導交通效果有限,且會影響其安寧,經多次溝通沒有結論,最後本案暫停辦理,至今都未重啟計畫。

還有不少網友,在論壇mobile01上,發文贊成特二號道路開通,其中還有人今年6月,寫信到行政院院長電子信箱小組,陳情興建特二號道路開通,收到新竹市政府的回覆「囿於地方財源短絀,尚無相關之考量;本市類似道路繁多,本府於辦理瓶頸道路開闢時,係依交通需求、都市防災、環境衛生、治安及土地所有權人配合度等方面作評估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