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202

「別再擠了」!美國版竹科 科技人釀出走潮

#美國 #舊金山 #矽谷 #科技業 #房價 #寰宇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蘋果、臉書、Google等科技大廠,近年紛紛開始替員工量身打造宿舍,聽起來好幸福,但有這樣的福利,其實是科技人用「睡不好」換來的,不過,可不只員工過得苦哈哈,就連當地居民也快被科技大廠逼瘋。
 
科技大廠進駐矽谷,造成當地房價飆漲(圖/截取自維基百科)
聚集就業機會的美國矽谷,即使薪資高人一等,房價、房租也很嚇人,根據美國財經新聞CNBC報導,從2010年至今,舊金山平均租金漲幅近5成,房價也一路從金融風暴後2009年,一路飆升98%,成為全美國購屋指數最痛苦的地區,不吃不喝要約24年才能買房。
 
美國商業不動產分析師鍾仁義在聯合報專欄撰文表示,即使科技巨頭聚集在矽谷,但過去5年間,外移他處的科技人比例卻成長67%,新居地址多選擇落腳西雅圖,認為西雅圖房價年漲逾10%,加上在當地生活,可支配所得較高,科技人相當看好西雅圖能成為下一個矽谷。
 
矽谷讓科技人住不起,但苦的不只員工,因為老闆們開始打造員工的專屬住宅城鎮,根據科技媒體愛范兒報導,此舉讓當地居民也快生活不下去,高房價連領高薪的科技人都買不起,當地人更無力負擔,且大量湧進的人潮,也造成嚴重的交通問題,生活品質大打折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