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38

拆除31違建 終結湖口私娼寮

#娼寮 #違建 #地方 #治安

莊旻靜/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雷厲風行執行拆除湖口鄉私娼寮違建案,過去榮光路、勝利路一帶燈紅酒綠,勝利路違建如今只剩下破牆殘瓦。縣府祕書長蔡榮光指出,期望未來土地所有權人善盡管理責任,期望朝綠地、公園方向規畫。

竹縣勝利路、榮光路一帶私娼寮違建夷為平地(莊旻靜攝)

該處私娼寮鄰近軍營,發展歷史超過50年,今年3月2名警察便衣查案,卻遭毆打致輕微腦震盪,警方因此連日站崗,湖口鄉公所、縣府也立即追查違建項目,並與土地所有權人包含國防部軍備局、國有財產署、農田水利會等單位聯繫,縣府也希望拆建後,相關單位能妥善維護環境。

新竹縣政府今年自7月19、25日及8月7日分3波拆除,共計拆除31處違建,原先預計分2波拆除,但其中一對不良於行的王姓榮民父子,住在勝利路上的違建中,鳳山村長吳美鶯代為求情,盼能延長拆除時間,直到尋覓合適安置單位為止,因此至7日才完全拆除,另1戶原住屋主則長期在大陸工作,也由親友代為處理,而該對父子也由社會處協助安置。

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玉華、消保官羅鈞盛、警察局長溫枝發等人7日也到現場關心,陳玉華也表示,對於拆除違建,地檢署支持縣府與警政單位打擊不法。

溫枝發也表示,當地私娼寮違建長期以來都是治安暗流,拆除符合民眾期待。除此之外,相關單位昨日會勘勝利路上浙大旅社後方2側水利地,發現地上建物疑有擴建到水利地的問題,將由縣府清查是否有占用之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