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13

油門別再催下去!這5支國道測速器 超會搶錢

#高速公路 #國道 #測速照相 #超速 #罰單 #交通 #檢舉

記者雷光涵、王彩鸝、黃毓純、巫湉寧、郭芳?、韓光耀/製作

在高速公路油門催過頭,可能被警方測速器攔截,換來一張要價至少3000元的照片。國道公路警際歷年取締違規項目以超速案件最多。國道有37支固定式測速照相機,今年1至10月總計拍到10萬9739件超速,測速王排行榜前五名,就包辦了兩成六的罰單,其中設於國3北向 38.3K、土城-中和段拍到 1萬333張超速照片,堪稱「國道測速王」。

國道有37支固定式測速照相機,今年前10月已拍到近11萬件超速

最常被拍到的原因

國3測速王:北向土城-中和

*原因:駕駛人未注意速限從110公里降至100公里

國1測速王:南向台南系統-永康

*原因:路寬又直視野好,晚上車少,不小心油門就踩重了。

(註:104年和105年連兩年位居國道測速王,106年取締件數銳減,因為有段時間送檢停用)

國5測速王:北向宜蘭-頭城

*原因:駕駛人知道雪隧有測速會減速,過了隧道來到筆直的平原路段,車速就變快。

超速新熱點:國1北向頭份-新竹系統105.5K

*異軍突起原因:去年下半年才裝設,新式測速桿不用換記憶卡,整體檢舉件數較多。

1條國道4種速限 被拍只能喊衰

日前有民眾從桃園的家出發開國道3號至中和訪友,一個多月後收到3000元的超速罰單,驚訝「國道3號限速110公里,為什麼開116公里會被拍照?」高公局表示,國道全線有2至4種速限,國3北向38.3K的這支測速桿裝設處限速100公里。

國3還有「三連拍」很容易吃紅單

國道3號北部路段,除了往北通過土城、限速從110公里降為100公里的這支固定測速桿,過了中和再往北,速限更降為90公里,38.3K、25K、14.5K測速儀「三連拍」,少開這些路段的駕駛人沒留意速限降低的標識牌,以接近120公里的速度通過,難免吃紅單。

民眾檢舉創新高 警籌錢寄罰單

近3年國道取締罰單量成長,民眾檢舉量更是成等比級數增加。國道公路警察局交通科長吳燕山表示,102年接受民眾檢舉而裁罰的僅2千多件,105年突破10萬件,今年至8月已達去年一整年的數字,將再創新高。國道警察開紅單沒有外傳的「抽成」,去年罰單郵資短少159萬元,今年8月郵資調漲後又要籌錢寄罰單了。

立委鄭運鵬等人臨時提案通過,國道增設高解析攝影等設備取締違規,若增加公警局支出,當年度不足部分,由國道公路建設基金補貼支付,次年度由公警局編列預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