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14

雙北月票 北市喊價低於1500元

#捷運 #大眾運輸 #月票 #柯文哲 #交通

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雙北達共識,明年上半年要推30天定期票,無限搭乘公車、捷運,轉乘YouBike可享前30分鐘免費,價格預期在1500元到2000元間,市議員簡舒培質疑,北市民很少人每月交通費超過1500元,受惠多是新北市民;市長柯文哲回應,為了不要「圖利新北」,會朝低於1500元票價討論。

雙北達共識,明年上半年要推30天定期票,價格預期在1500元到2000元間。(好房資料中心)西門捷運站(大刊頭)

北市府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結合捷運、公車和YouBike系統,研擬推出交通月票。簡舒培3日在議會總質詢指出,依目前規畫1500元金額計算,通勤族每月使用22日,每天單趟交通費超過34元的人才會受惠。

但簡舒培調閱悠遊卡公司資料發現,雙北市45萬名持卡人,每月交通費超過1500元的僅4.1萬人,且依通勤比例來看,北市民眾占非常少數,就算推出月票,台北市民也不會購買,受惠的多是新北市民,她進一步質疑,這樣有達到減少機車族,鼓勵大眾運輸的政策目的嗎?

柯文哲坦言沒有,他認同簡舒培的分析,若月票超過1500元,就是在「圖利新北」,所以最好再降,但降得愈多,市府要負擔的補貼額度愈高,因此要跟新北市討論降多少,一定要讓2個市府都能「凍ㄟ條」。

北市府祕書長張哲揚說,雙北已談好大致分攤原則,但仍在精算票價金額,因不同票價會有不同補貼金額,牽涉到與新北市分攤,雙方還在談判,就目前討論的1500元來看,北市府每年要補貼5億元,要是照學者建議訂在800元,「2個市府都會倒。」

簡舒培要求,市府要盡量壓低價格,訂在1500元顯然對台北市民無益,也達不到預期效果,柯文哲對此承諾,市府會朝低於1500元金額談判,預計明年上半年會上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