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3

美不排除將北韓列「支持恐怖主義國」

#美國 #川普 #北韓 #金正恩 #核武 #恐怖主義

華盛頓記者張加、編譯季晶晶/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啟程訪問亞洲,北韓問題是此行重點之一,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2日談及川普亞洲行與北韓問題時指出,美國考慮將北韓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川普將要求各國孤立北韓政權,並告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追求核武是死路一條」。

美國考慮將北韓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北韓反控美國轟炸機2日軍演是在「威脅勒索」平壤。圖為美國總統川普(左)和北韓領袖金正恩。 美聯社美國考慮將北韓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北韓反控美國轟炸機2日軍演是在「威脅勒索」平壤。圖為美國總統川普(左)和北韓領袖金正恩。 美聯社

川普出訪前夕,兩架美國B-1B轟炸機昨天從關島飛到南韓轟炸演訓,航程中並與日本、南韓戰機演訓;北韓官方媒體批評,此一演習是美方嘗試「威脅勒索」平壤政權,但美軍表示,演習早已排定,並非針對目前任何事件回應。

麥馬斯特2日說明川普亞洲行時指出,川普此行將著重三目標:一,國際強化實現北韓無核化的決心;二,推動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三,透過公平與互惠的經貿舉措使美國更繁榮。

記者詢問,美國是否將北韓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黑名單;麥馬斯特回應,這是一個正在考慮的選項,總統的內閣成員正在將這個選項視為對北韓整體戰略的一部分。

麥馬斯特表示,北韓威脅正在發生,「但總統認知到我們快沒有時間了,將會要求所有國家做更多」。

他接著說,川普將繼續要求所有負責任的國家,特別是對北韓具影響力的國家,在經濟與政治上孤立北韓政權,說服北韓領導人追求核武是死路一條,實踐無核化的時間正在流逝。

麥馬斯特還說,並非美國請求中國協助解決北韓問題,而是中方自知,北韓無核化符合中國與世界利益。

川普8月曾警告北韓別再威脅美國,否則將面臨前所未見的「戰火與怒火」,這次訪亞洲,川普是否可能說出類似言詞?麥馬斯特回應,川普可以使用任何想用的言詞,但川普多次表明,美方有決心確保北韓不能威脅美國與盟友和夥伴。

川普在中共19大後赴北京,將會晤權力更加鞏固的習近平;麥馬斯特說,川普將會在兩人已非常堅定的個人關係,以及雙方實質政策對話的基礎上,繼續建立關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