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46

南屯區第一家 春社日照服務中心揭牌

#地方 #南屯區 #社會局 #日間照顧中心 #果菜市場
好房News記者黃志政/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補助財團法人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在南屯區成立第一家日間照顧中心,市府社會局長王秀燕11日主持揭牌,期許該中心啟用能讓長輩悠閒的享受專業照顧。
 
 
春社日間照顧中心不僅備有接送長輩的交通車,還依據長輩失能程度規劃2個日間照顧服務單元,中心設有多功能活動區、用餐區、午休區、開放式廚房,設備專業且完善。
 
春社日間照顧中心歷經兩年的籌備,揭幕典禮上,除社會局長王秀燕與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聶玉美之外,市議員劉士州、張耀中、朱暖英等人都到場共同揭牌。
 
中心內的長輩特別以「感謝天、感謝地」的溫馨手語歌曲,歡迎參與儀式的來賓。揭幕典禮結束後,王秀燕陪同日照長輩煮火鍋料理並參觀中心的各項服務內容與設施,遞碗時碰觸到長輩冰冷雙手,王秀燕即允諾將製贈圍巾予長輩保暖。
 
王秀燕表示,102年度台中市已補助辦理14個日間照顧服務中心,數量為全國第一,市府也將積極拓展日照中心或托老所的據點,希望日間照顧中心成為老人與家屬另一個照顧服務選擇。
 
聶玉美表示,春社日照中心預計可收托30名失能、失智長輩與50歲以上身心障礙者,提供安全舒適的環境,讓家中失能、失智長輩獲得可近性照顧;由中心工作人員設計帶領符合長者生活作息之個別化、團體等輔療性活動,同時提供專業生活陪伴與照顧以維持、獲得尊嚴並延緩退化。
 
座落於南屯區春社公有市場2樓的「春社日間照顧中心」,1樓即為社區居民孰悉的果菜市場,2樓空間除規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以及里K書中心外,也作為失能、失智老人日間照顧中心。
 
市府社會局表示,民眾如有日間照顧服務需求者,可向台中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出申請,社會局將依據申請者之經濟狀況與經核定之失能程度給予補助,以減輕家屬經濟負擔。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