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07

三重公共托老中心揭幕 全國首創二合一服務模式

#公共托老中心 #銀髮俱樂部 #日間照顧中心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台北橋公共托老中心」26日揭幕,新北市長朱立倫強調,新北市公共托老中心兼具「銀髮俱樂部」與「日間照顧中心」的功能,前者提供健康長者運動、休閒、社交與快樂學習的環境,後者提供失智、失能長者專業的日間照顧,這樣二合一的服務模式是全國首創。
 
市長朱立倫,議長陳幸進、議員李余典、鄭金隆、胡淑蓉、李翁月娥、李倩萍、黃桂蘭、李坤城等出席揭幕儀式。(圖/記者黃村杉攝)
 
朱立倫表示,以台北橋托老中心為例,因為設置在捷運台北橋站2樓,不僅交通便利,更難得的是托老中心與托育中心設置在同一層樓,方便長輩帶著孫兒一起來同樂,促成世代融合的嶄新模式。並指103年底將在新北市各區成立200處銀髮俱樂部以及17間公共托老中心,讓長輩「在地就養,健康樂活」,將新北市打造成幸福城市。
 
新北市議會議長陳幸進出席揭幕儀式表示,今天三重區議員全到齊,證明議會對市府推動托老中心的支持,在日本也早有老人照顧老人的趨勢,這樣的照顧往往更貼心,也充分發揮銀髮族相互支援的功能。
 
社會局指出,三重台北橋托老中心可收托30名需要日間照顧的長者,提供他們生活照顧、自理功能訓練、身心機能活化、護理及簡易復健等服務,另外中心內也設置多功能活動室、簡易廚房等設施,可供長者進行益智、藝術、學習、園藝、美食DIY等活動。未來新北市將於中和、淡水、瑞芳、林口、新莊、八里、板橋等地區,陸續成立公共托老中心,擴大對銀髮族的各項服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