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7

台南房市價量齊揚 議員憂炒房供過於求

#政策 #地方 #房市 #價量 #炒地 #炒房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房市價量齊揚,總人口數卻增加有限,市議員郭國文認為是外地建商獵地哄抬房價所致,23日要求市府提出抑止炒地炒房歪風政策,以健全房市,以免破壞賴清德市長推動「宜居移居」的政策美意。
 
 
市議員郭國文23日貭詢指出,以往房市價格平穩的台南地區,因為縣市合併升格,加上歷史博物館、夢時代商場,以及重劃區的開發,如平實營區、永康砲校、大橋重劃區、鄭子寮重劃區等相繼啟動,吸引外來建商紛紛投資。
 
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五都核發住宅建築執照的數值,台南市成長率最高,2013年比2008年成長134%,然而,台南市2011~2013年的人口變動,3年總人口數才增加6248人,以平均一戶4人計算,約1562戶,明顯供過於求,他憂心未來幾年空屋率會攀升。
 
郭國文表示,根據國泰房地產指數2014第1季調查顯示,台南市的房價比去年同期成長約20%,房市價量齊揚,年輕人都買不起房子。經深入瞭解,發現外地建商獵地哄抬房價,如興富發、遠雄都相繼南下炒房,賺飽了就跑,對台南整體環境沒有正面效益,破壞「宜居移居」的政策美意,市府應設法抑止炒地炒房歪風。
 
郭國文認為,高房價只是增加市民的負擔,而弱勢的族群,或年輕人更成為城市發展的犧牲者。因此他建議市府不要標售市有土地 ,建公營住宅照顧弱勢,才能落實「宜居移居」的政策。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