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1

委員會成立2年 台南歷史街區仍難產!

#台南歷史街區 #文化局 #古蹟 #老屋 #政策 #地方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臺南市歷史街區振興委員會已成立兩年多,仍未指定任何一處歷史街區,市議員唐碧娥抨擊文化局動作太慢,一旦老屋因翻修而將外觀破壞怠盡,台南特有的文化歷史將無法存。
 
 
市議員唐碧娥質詢質詢指出,台南以文化古蹟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從101年成立臺南市歷史街區振興委員會,兩年多來仍未指定任何一處歷史街區,若民眾因家中漏水而趕緊翻修、翻新,到時老屋外觀將破壞怠盡,不知歷史街區將無從振興。
 
唐碧娥舉法國、日本成立「歷史保護區」或「傳統建築群保護區」等,保存一地特有的歷史風貌、文化古蹟,要求文化局要加快腳步指定歷史街區,保存台南特有的文化歷史。
 
唐碧娥也關懷獨居老人及獨老緊急救援系統,建議取消65歲獨居老人自費申裝緊急救援系統,改由全部公費設置。唐碧娥說,最近有一種「孤獨死」,不少獨自生活的人在沒有任何照顧的情況下,在自己居住的地方因突發疾病等原因而死亡,特別是發病後不呼救而死亡的情況,以老年人,特別是高齡老年人居多。市府應重視獨居老人問題,公費為他們設置緊急救援系統。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