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5

青海路3棵百年老榕樹 中市府:移植存活率100%

#青海路 #樹木移植 #BRT #護樹 #地方
好房News記者林盈雄/台中報導 
 
護樹團體關心臺中市青海路上三棵百年老榕樹,以及臺灣大道385棵行道樹的移植問題;青海路的三棵百年老榕樹於上週六移植,農業局表示,將緊盯廠商後續養護狀況,至於臺灣大道385棵行道樹,目前移植存活率100%。
 
台中市政府說移植存活率100%,台中胡亂鏟市政監督團:你相信嗎?(圖/台中胡亂鏟市政監督團)
 
臺中市青海路與黎明路交叉路口尚未拓寬,形成交通瓶頸,常發生交通事故;在當地里民及民意代表強烈建議下,市府建設局將進行道路拓寬工程,保障用路人行車安全,而工程必須移植部分樹木。
 
建設局長吳世瑋表示,建設局依據相關規定,送交青海路三顆樹木的移植計畫書給市府農業局,審核通過後,廠商於上週六進行移植,一切都依照程序辦理。
 
農業局則指出,今年四月市府公告300多棵受保護樹木,其中包含青海路的這三棵老榕樹,累計臺中市共有700多棵受保護樹木;為兼顧道路交通安全與樹木保護工作,農業局同意建設局所提樹木移植計畫,也將加強後續追蹤及維護情形;廠商負有養護責任,農業局會隨時緊盯其後續養護狀況,以確保存活率,廠商如不合規定,將負擔罰責。
 
至於配合BRT(快捷巴士)施工,臺灣大道上385棵行道樹進行移植,目前存活率100%。
 
交通局捷運工程處指出,這385棵行道樹之中,有225棵就地往旁邊三至五米移植,另有160棵移植至后里焚化場附近的場地,該處4月份進行查核,這些樹木存活率100%,廠商在移植樹木之後,負有養護責任,該處也會每月查核其養護狀況,廠商如不合規定,依法開罰。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